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我的父亲

父亲多么平凡及普通的称号,但里边却代表着多么亲切伟大的含义。
我的父亲绝对是个非常普通的父亲。很平凡,脚踏实地,外冷内热是我对我父亲看法。在小时侯,时常会拿自己的父亲与朋友的父亲。埋怨父亲为何不买这买那或为何其他人的父亲会那样疼他们儿子但我父亲却那么古板。。。。。。但越来越长大时开始了解父亲的付出原来是那么的多。那本来满头的黑发开始苍白到掉发,笔直的背开始因生活的担子而弯下来,那本来没皱纹的脸,也被岁月的刻满了痕迹。。。。。。。。但始终没被岁月改变的就是他对我的关爱。。。。母亲对儿子的爱是关心儿子们,是很永易察觉得到,从那三餐到衣着。但父亲的爱却来得比较含蓄,默默的承担一家人的生活费。小时从未发觉父亲是那么的伟大,但每越长大,我开始负责自己的生活费时才开始了解父亲那扛在肩膀的负担原来是那么的重及不简单,父亲的爱就象无形的墙壁,遮风挡雨;有如家里的一座山,不论发生人何事他都担当的下来。
树欲静而风不止。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大树与小孩的故事。小孩小时围着大树游玩,晴天时大树帮小孩遮阳光,下雨时帮小孩遮风挡雨。小孩玩累了在大树下坐着歇息。饿了大树拔下身上的果子给他吃。小孩慢慢长大了,坐在树下闷闷不乐,大树关心的问他为何不开心??小孩告诉大树他很想到外边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但没船让我出海。大树就想也麽想的让小孩把自己的树杆给砍了造成船出去看世界。就这样男孩就出去外边的世界了。过了不知多少年,男孩在外边做工累了再次回到大树所在,对着大树只剩下的根部诉苦,大树很温柔的对他说我再没什么可给你了,但你可以坐在我那根上的平面歇息。多么贴切的形容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的一个故事,他的爱并不会因孩子长大而改变。
爸爸谢谢你那一直以来的付出。在这父亲节里祝您永远开心,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我爱你。。。。。。。。。。。。。。。。

沒有留言: